20140421135948720.jpg

我今天看到了這則新聞 標題是:

"高貴"瓶裝水! 3成5是自來水混充

整個內容看完後 我發現這個跟以前某部很好看的電影"國士無雙"

某個橋段超像的

各位如果沒看過國士無雙的 不妨看這段來回味一下

    

 

 新聞內容:


"高貴"瓶裝水! 3成5是自來水混充
華視華視 – 2014年4月21日 下午12:00
相關內容
"高貴"瓶裝水! 3成5是自來水混充看相片
"高貴"瓶裝水! 3成5是自來水混充
您常常買市售的瓶裝水嗎?可能花了大錢,喝到的水又沒家裡的乾淨。台北市環保局抽查市售34件瓶裝水,發現有3成5是自來水做的,包括大潤發FP純水、家樂福超值純水、清淨純水、地中海竹炭水等等,水源都是自來水。其實今年三月,衛生局就抽驗多家瓶裝水,發現超過一成含菌量超標,買市面上的瓶裝水,還不如在家裡打開水龍頭,自己煮沸自來水。
市售瓶裝水等於天然礦泉水嗎,台北市環保局調查市售34件瓶裝水,發現有3成5使用的是自來水的水源,5成3才是使用地面或地下湧出的礦泉水。另外,民眾總以為,瓶裝水水質比較好,會特意買瓶裝水飲用,但環保局強調,瓶裝水缺乏如自來水密集的檢驗程序,甚至今年三月抽測多家瓶裝水含菌量超標,不合格率達12.7%,反倒是自來水每月有定期檢驗和24小時監測,飲水更有保障。
現代人追求健康,很多人外出都習慣買瓶裝水,所以市面上賣的瓶裝水品牌愈來愈多,有標榜純水的竹碳水的和離子水的,也常有人覺得瓶裝水就是礦泉水,環保局調查市售34件瓶裝水,結果出乎意料有3成5是自來水,5成3是礦泉水另外1成2是海水,顛覆大家想像,很多人都以為是礦泉水,其實你只要翻到後面看就可以看到標示的水源,包括大潤發和家樂福,標示的純水轉到後面的包裝標示,就可以發現水源是自來水。
還有這件清境純水和地中海竹碳水,也驗明正身就是自來水,如果拿瓶裝水跟煮沸過的白開水比較,一瓶25元的瓶裝水價錢比白開水貴2500倍,從原料製造使用到回收排放400公克溫室氣體,也是自來水的2300多倍,環保局強調自來水每月定期檢測,自來水處也是24小時連續監測,反觀瓶裝水,今年三月衛生單位抽驗卻發現多家含菌量超標,不合格達12.7%,建議民眾想要喝水,不妨自備容器多喝白開水環保又健康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士無雙 瓶裝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熱血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